夏玦

异闻残响

不知不觉我的拖延症已经把我逼到截止日期了……土下座。jpg

还是新手,如果文章内容有什么bug或者角色ooc了请大家不要大意直接说出来。

ready?

1.

深夜的列车站台,有一个人贴着墙壁蹲在隐蔽处。

她的双手紧紧捂着脸,仿佛想在这一览无遗的站台处把自己从什么东西的视线下保护下来,然而眼睛却不受控制地瞪着前方停止发电的广告牌,好像那个挂着可爱笑容的女明星随时会变成狰狞的怪物。啊啊,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佐子无法控制自己不这样想,她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手表早已停止工作,或许已经过去了一两个小时,或许只过了几分钟。这本来应该只是个普通的晚上的……她心中闪过父母和好友的容貌,默默把自己缩起来。

时间不知过去多久,肌肉的酸痛却在明显增加,腿部僵持到了极限后,散架一样不听使唤地跪倒在地。她忍不住发出痛呼,随机立刻捂嘴环顾。

要被发现了……女孩忍不住颤抖,紧紧握住手里的平安符。

四周依然寂静一片,好像这里又变回了一个普通的站台,依旧是冷冰冰的,但是那股阴风却消失了。她生出一丝勇气,小心扶着墙走出了站口……然而站外的景象却让她惊恐地全身脱力,一屁股坐在地上:出口竟然直接通到了一片树林中,茂密冲天的树枝严丝合缝地遮挡住了月光。她扭头想要寻找车站里一丝虚幻的光芒,却惊恐地发现身后依然是一望无尽的森林,身下坐着的不再是冰冷的瓷砖而是湿润的泥土,耳边的寂静已经被蝉鸣声替代。昆虫的叫声和心脏的剧烈跳动声渐渐重叠,在她体内疯狂乱窜。

她尖叫一声,晕过去了。

 

好寂寞啊。

爸爸妈妈什么时候才会来呢。无尽的黑暗中,有谁在自言自语,妈妈和我约好了,下次会和邻居的小姐姐一起来看我,我们会一起吃妈妈烤的小蛋糕,姐姐会给我讲故事,我们还会偷偷跑出去玩,你说,爸爸妈妈什么时候才会来呢,我想吃小蛋糕。我想听故事,我想出去玩,你说,爸爸妈妈什么时候才会来呢……

声音突然变大,像是在质问她——你说,爸爸妈妈什么时候才会来呢。

 

“啊!”佐子哆嗦着猛然颤抖了两下弹坐起身,一块东西猝然在她的脸上拂过,颤悠悠地落在了手上,濡湿绵软的手感仿佛活物,又引起了她的一阵大叫,触电一般把手里的东西抖了出去。

“你没事吧?”好像是要看看她能承受多少惊吓一般,身边又突然传来了低沉的男声。

第三次受到惊吓的佐子此时已经无力再发出悲鸣,只能像呛水一样胡乱吸气,她甚至感觉自己的腿脚因为刚才的动作抽筋了。就在她跪倒在地时,一小束灯光照在了佐子的脚下,一位俊美的西装男子单膝跪地的同时举着一个小型手电筒,有些担心地看着她,“我扶你起来好吗?”

男性身上的西服看上去相当名贵,头发也仔细打理过。如果在平时遇到,可能还会以为是明星或者相当的权贵,然而此刻在这种荒野一般的地方碰上,只会让人以为是什么非人的存在。

“你……你是鬼吗?还是妖怪?”

“这话真是让人困扰呢,我可是有体温的,只是和同伴感觉到这里有些不正常,才赶来探寻,请不要误会。”

佐子顺着男性侧头的目光看过去,才发现这里还坐着一位身着深紫色运动卫衣的少女。那身现实感满满的衣物和随意扎起来的头发,令少女比起旁边衣着发型纹丝不乱的男性更像一个普通人,佐子有些放下心了。

男性见佐子肩膀放松下来后对她笑了笑,在把电筒的光线调大保证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能被对方确认后慢慢靠近着伸手拿起了那块被佐子扔开的东西。佐子借着微弱的光芒细看,才发现这原来是一块湿手帕,想来是之前昏迷的时候盖在自己额头上的吧。结果刚醒来就被一下子扔开,佐子看着沾上尘土的手帕不禁有些脸红,“不好意思……慌乱之中把你的手帕扔到了地上。”男性也带着温柔的笑表示理解。

在随后的交流中,几人做了自我介绍,男性自称名叫备前光忠,身旁的女性叫一之宫,不过对于自己是如何出现在这里的,两人都没有直接说明。

说不定是传说中的除妖人呢。佐子虽然羞于直接问出这样的问题,然而脑内却控制不住自己的少女心,对俊美又神秘的男子做出各种各样的幻想。就像平安时代的安倍晴明一样……面对这样温柔帅气的男人,哪怕是妖怪恐怕都会忍不住束手就擒吧,佐子忍不住羞红了脸。

“不过……像你这样的女孩子怎么会来到这里呢?发生了什么吗?”备前光忠担忧地看向佐子。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碰上这么可怕的事情……”一系列的惊吓让佐子在有机会倾诉时,忍不住向初次见面的两人说起自己的经历,“明明只是普通地坐上电车想去朋友家而已,结果像平时一样上车之后却突然开始觉得很困,就莫名其妙地睡着了。”她忍不住吐出有些惊恐的抱怨:“那时才晚上七点多喔,一般来说怎样都不会睡过去吧!而且醒来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电车还停在了一个从来都没有听过的站口,阴森森的,我当时都快吓死了!”

“诶,这还真是可怕呢,没想到你还遇到了这样的事……之后又发生了什么?”

“之后……之后我本来不想下车的,可是电车却一直开着门不动,然后没多久,我发现墙壁贴的广告里的人都在瞪着我……就好像在说,你怎么还在这里一样。”回想起当时的场景,佐子还是忍不住颤抖起来,“我很害怕……不知道如果继续待在电车里会发生什么,最后还是出来了,结果刚迈出电车……刚迈出电车车门突然间关上开走了!明明之前一直都没动静的!我当时吓得不敢动弹,可是除此以外什么都没有发生……后来,我想出来看看能不能离开车站,然后就来到了这里,回头一看车站也一下消失了,我实在受不了,就昏了过去。”

“你遇到了这么多事,很辛苦吧。现在已经没事了哟?不过……”备前光忠把目光聚集到佐子之前拿出来的手机上,“这么说,这个东西是你从一开始就带着的喽?”

一颗小巧的铃铛静静地垂挂着,轻轻发出一声响。




企划主页 @特殊对策取调室企划主页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