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玦

异闻残响2

  “铃铛?”佐子一听这话一下子皱起了眉头,她伸手将铃铛仔细包裹在手心里,似乎不想再让光忠细看。“这个铃铛对我很重要,我一直带着的,有什么问题吗?”

  “没什么,只是觉得现在的年轻女生很少会带这样的挂饰,有点担心会不会是什么奇怪的东西罢了。”备前光忠只是笑笑没有多问,但佐子还是有些戒备得盯了他一会儿,然后又低头看着手里的铃铛默默出神,而另一边,菖蒲自光忠说话起就一直望着铃铛的视线也悄悄离开。像是才回过神似的,菖蒲惊讶又茫然地在光忠和佐子之间看了又看。她有些受不了这种莫名沉默的古怪气氛,缩在光忠身边小声开口:“要不,我们去其他地方看看有没有出去的办法……”

提到要离开,佐子的思绪立刻扯了回来,再想起自己之前已经在站台僵持了半天,后来又不知道昏睡了多久,也不知道如今外面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佐子也有些急了,恨不能从身体里再榨出十分力气来,“说得对,我们不能在这里再呆下去了,这样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去。”这两人一定知道些什么,佐子如此想着。她有些祈求地看向两人,“我们一起找找吧,一定有出去的方法的。”

“佐子小姐。”光忠并没有直接拒绝佐子的请求,“离开的方法不止一种,也不是所有方法都适合所有人的。”

“什么意思?”

“其实我们刚才进入这个森林的过程和佐子小姐的过程差不多,但是我们既没有听到蝉叫声,也没有昏过去。”

“所以呢?”

“佐子小姐,你现在还听得到蝉叫声吗?”

佐子愣住了,她闭上眼睛侧耳细听,光忠和菖蒲也没有说话。一片寂静中,藏在森林深处的鸣叫声细细传来。

“听得到,但是……和我昏过去时的蝉叫声不一样。”佐子无意间放松了肩膀,身体下意识朝那个方向斜过去,“那个时候我觉得很害怕……可是我现在听着觉得很放松,想要过去。”

“那就去看看吧。我听说过关于这里的传闻,有些人误入了之后很快又莫名其妙地出来了,但是没人提到过蝉叫声,”光忠有些无奈地苦笑,“你是特别的。”

“特别的……会怎么样?我会死吗?”佐子的声音一下拔高,“我不要!我不想死!”

“佐子小姐!冷静!”光忠的声音镇住了佐子,他等佐子再度恢复平静后,轻声安慰,“特别可能是因为你身上有某种要素,让这片森林注意到了你。请不要害怕,你不是一个人。”

佐子怯怯地点头,小心翼翼地伸手抓住了光忠左手的袖子边,“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光忠没有避开对方的手,同时伸出右手握紧了菖蒲的手,“我们去蝉鸣声的来处。佐子小姐,你能确定大概的位置吗?”

“嗯……那边”,佐子仔细聆听后,指向了一处和其他方位看起来并无不同的方向。

光忠并没有立即做出反应,他不动声色瞟向菖蒲。

菖蒲没说话,她来回对比了佐子手指缝里漏出的光和远处的光罩后,微微点头。

“那我们就出发吧。”

 

来了吗?

有人在喃喃自语。

来了吗?

有人小声哼起了歌。

夏天到来了——夏蝉在歌唱——吱——吱——

不知哪来的蝉也跟着唱起来。

吱——吱——

她突然抬起头,脸上贴着洋溢着欢喜的笑脸。

来了!

她高声欢呼。

有客人来了!

要快点准备红茶和蛋糕呀妈妈!

蝉鸣声也欢快起来,仿佛一只交响乐团。

若是有人在此,或许会以为自己进入了欢乐的祭典。

快点呀妈妈,不然要来不及了!

蝉鸣一声比一声高,仿佛也在催促。

好的宝贝,别担心,我们不会来不及的。

她的五官突然扭曲成了另一个模样,孩童的大笑变成了典雅的微笑。

蝉鸣声消失了。



企划主页 @特殊对策取调室企划主页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