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玦

异闻残响3

  “妈妈,妹妹好像饿了呀。”女孩拽拽少女的袖子,拉回了她的思绪。少女打起精神摸摸怀里的人偶,“是吗,对不起哦,妈妈没有注意到。姐姐喂妹妹吃饼干好吗?”

  女孩乖巧地应了一声,接过人偶仔仔细细地哄着。两人认真玩了一会儿过家家,女孩脸上多了些笑意,“姐姐,谢谢你,我今天过得很开心,好久没有人陪我玩了。”她的眼睛亮晶晶的,像两颗晶莹的玻璃珠,看上去就像怀里人偶的放大版,“我晚上会乖乖睡觉,所以姐姐睡前能和我一起去抓蝉吗?”

  少女捻着对方手腕上系着的铃铛,笑着说:“这有什么难的,我们待会去找你爸爸妈妈,等下午凉快了一起去抓蝉。”

  “不要不要,爸爸不在,妈妈要去做蛋糕,我就想和姐姐两个人一起,我们晚上偷偷溜出来。”

  “那我现在去找你妈妈拿点蛋糕,晚上我们一起吃。”少女怜爱地摸摸女孩的脸,冷的不似活人的皮肤。真可怜,她忍不住想,虽然她其实是第一次和女孩见面,第一次来这个医院,对她的事情更是一无所知,但是一看到她就下意识地有了亲近感,总想一直陪在她身边。

  她安抚女孩在床上睡下后,独自一人出了病房。这家医院看起来很新,似乎只有女孩一个病人,但是设备很齐全,医护人员也不少。她一路上目不斜视,旁若无人,径直走向了医院的员工食堂。食堂里一个人也没有,少女探头向厨房望进去,里面已经摆好了刚出炉的点心,看上去和女孩病房里的点心造型相似,应该是同一个人做出来的。

  “阿姨做完蛋糕又跑到哪里去了吗?”她喃喃自语,直接拐进厨房包好点心。看到地上掉了一块点心时,她弯腰去捡,突然感觉身体一冷,好像有人在盯着她瞧。少女猛地回头一看,厨房里依旧空无一人,那种感觉又不见了。

  她怀疑地四处看了又看,抖着手把点心往垃圾桶里一扔,踮起脚溜出了餐厅。

  过了两分钟,本应离去的少女突然在门口把头一探,目力所及依旧空无一人,她这才把头缩了回去。

  不多时,厨房柜子里想起一声叹息:“你说她之前怎么没有这么机灵呢?”

  “现在这个又不全是她,性格怎么可能一样。”

 

  等少女回到病房时,突然一股困意来袭,再睁眼时天已经黑了,旁边的小萝莉一脸委屈,生怕她睡过头。见她睡醒了,连忙叫她速度收拾好东西,两人悄悄溜到了医院的后门,正准备出去时,少女下意识抬头一看。只见包围医院的树林里不同于白天的寂静,充斥着疯狂的蝉鸣,天上看不到星星月亮,想要看清外面全靠医院里的灯光。

  不知为何,少女下意识停住了脚步,不想踏入门外的世界。

  她的脚步一停,身后便出现了一双男人的手按在她的肩膀上,“佐子小姐,接下来的事情我会解决,请你先休息一下吧。”



企划主页 @特殊对策取调室企划主页 

评论

热度(3)